EMBA《新技术、新经济、新管理》前沿课程专题一 | 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

作者:毕燃 2022级EMBA班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量:10


202371日,我院EMBA《新技术、新经济、新管理》前沿课程第一场专题课程在首义校区文汇楼301教室举行。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主持。

第一场专题课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邀嘉宾李崇铭主讲。专题课程的主题为《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课程中介绍了股权激励的含义、股权激励实操、股权估值、股权激励的融资、股权相关会计、税务、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基本概念入手,到实操层面,再到实际案例的剖析,最后根据案例反映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讲解。将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从概念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在具体实操当中的所有关键点。

讲座接近尾声时,李崇铭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探讨:结合自己公司的股权激励政策,探讨自己公司股权激励政策的不足之处,以及对公司激励政策的优化方法。同时,李崇铭老师也根据自己亲身参与的股权激励政策针对性的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公司进行积极的讨论、发言。课后积极的与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文豪副院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课程结束后作总结陈词。


本次专题课程拓展了EMBA学员对公司股权激励的理解,增强了今后在对自己公司以及各个行业股权激励问题的意识。


特邀嘉宾简介

李崇铭,毕业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Wollongong university全球排名185位),全日制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东卡仆科技有限公司(中预付集团)CEO,曾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机构业务部新三板业务高级经理,在此期间获得了珠海市最佳新三板团队称号;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监负责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电视台)控股子公司天擎数字投融资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