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活动 | 黄鹤楼公园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量:10

   促进黄鹤楼公园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吸收来自商学院MBA学子的创新思维,4月14日下午14:30-16: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黄鹤楼公园经营管理科共同举办了“黄鹤楼公园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交流活动。黄鹤楼公园经营管理科张剑、曹梦梦、詹林平,中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熊双、黄文鑫以及2021级EMBA 40位学生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首先由黄鹤楼公园经营管理科负责人科张剑作开场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促进黄鹤楼新时代的发展创新思路交流。他介绍道,黄鹤楼公园属于园林局管辖,目前的黄鹤楼是1980年重新修建的,在江南三大名楼中排名第一,它的特点是,地理位置最高,仿古的翘角获得过“鲁班奖”。目前黄鹤楼的收益绝大部分来自于门票,而受限于接待能力,目前黄鹤楼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理念,特别是融合当下新的IP,吸引新的流量。






  接着,就当下的一些发展瓶颈,张科长和学生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来自金融领域的陈金阳提出了拓展文创产品的售卖点,有文创领域从业经验的曾阳提出可朝着研学,汉服的方向做拓展,从事营销的王宏提出,售卖黄鹤楼的IP,例如江浙地区比较流行的IP授权,财务总监出身的彭玲提出,拓展当下比较流行的剧本杀活动,更有大胆提出引入民营资本。大家来自各个领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以及掌握的创新管理理论为黄鹤楼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