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 携手共进,未来可期 ——2021级MBA集中一班结课纪念

作者:刘欢欢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10



似乎我们刚刚开始坐在一起上课没多久,就迎来了MBA生涯的最后一堂课。

似乎我们刚刚开始面对面了解彼此,就要整理好心绪,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平平淡淡地道出离别和珍重的话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2021级集中一班证券投资课堂

20230414-20230416  张戡老师

老师以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开篇,向我们传递了股神对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看法。

但给我们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老师的几句重要提示,或许多年后我们会忘记今天课堂上学了哪些K线形态,但至少要记住以下几个金句:

  1. 一个公司的趋势是良性或恶性,一定会在它的股价上体现出来,只是时间问题;

  2. 所有的投资决策都应立足于公开信息。一般出现巨亏的,100%都是来源于“小道消息”或“内部消息”;

  3. 股价反映的是预期,而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情;

  4.  “长期投资”不是被套后长期持有,而是在盈利状态下长期持有;

  5.  “反复横跳”会大概率踏反,大多数收益来自于少数几个交易日,因此三到五年的持有是比较合适的时间;

  6. 股价上涨的最强驱动力是“超预期的增长”;

  7. 不要轻易抄底,对上升高度不要有过多的、不切实际的想象;

  8. 建议个人投资者同时持仓不要超过4只股票;

  9. 从来不承担风险,可能就是最大的风险;

  10. 尽可能选择“行业龙头”,不要选第二;

  11. 抓住企业的快速成长期;

  12. 不要有“好像跌得差不多了”的想法,不能和趋势作对

  13. 创业不要选奶茶店。

请大家欣赏课堂精彩剪影

本学期我们还在这个教室里一起学习了《国际金融》和《物流与供应链》课程,一起来回顾一下精彩画面吧!

2021级集中一班国际金融课堂

20230317-20230319  冀志斌老师

冀老师用28个不同的带“贝”字偏旁部首的字,现场挥就,令人叹为观止。

2021级集中一班物流与供应链课堂

20230217-20230219  徐国虎老师

这堂课是我们在一起整整齐齐参与的第一次线下课程学习,课后大家兴奋地邀请徐老师一起拍了合照。



在两年MBA生涯画上句号之前,恰好班委准备了统一的“蒂凡尼蓝”班服、班旗和横幅,恰好大家都在12:40聚在了中南楼前,恰好这一天风和日丽,太阳不怎么刺眼,风儿也轻轻柔柔,恰好现场有一位路人同学刚好是摄影爱好者会操作班长的单反相机,一切的一切都这么好,这一天的合照值得我们好好珍藏。

感谢2021级集中一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感谢老师们理解包容我们这略显“内向”的一班,我们慢热,我们真诚,我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和行业,拥有不同的观点和经验,我们在一起学习和合作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学习和分享,这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MBA学习的这段路程中写满了温暖和回忆。

从四月起,森林重放清香,经过落雨的午后悠长,金黄的斜阳照耀着崭新的时光。我们永远在路上,最难得的事情莫过于,历经沧桑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愿大家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常常联系,我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