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 从这里出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记2021级周末1班结课纪念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量:10


在这美好的四月天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周末1班同学们迎来了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后一门课程学习。

天的国际商务课程由工商管理学院吴英娜副教授讲授吴老师概括这门课程主体框架同时沿着全球化的四个时期,向同学们展示了全球化演变历史。还引导同学们小组辩论目前全球化趋势的三个方向:全球化进程加速,慢全球化,逆全球化。同学们在精彩的辩论中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

当今全球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参与了全球化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老师以要不要走出去---去哪---怎么去的思路,国际商务课程从理论的传授到实际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所在行业采取哪种全球化战略更合适。同学们也从这门课中了解到国际市场扩张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风险性。

伴随着《国际商务》课程的结束,同学们两年的研究生学习课程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课后漫步在校园里,感受着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充满着深深的回忆。同学们约定着毕业不是结束,而是迎来新的开始。莫言三十还年少,百岁三分已一分,让我们珍惜这份同学情,携手一起,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