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30周年系列讲座||观《只有岁月,不我欺》主题讲座学员有感

作者:柯博文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量:272



1117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2012级校友刘钊以“只有岁月,不我欺”为主题,开展中南大校友智库“云”讲堂第五季讲座。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讲座中,刘钊校友通过讲述自身博采众家的学习、勇于奉献投身基层的点滴事迹向我们展示一个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和渊博知识。只有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在历经知识的沉淀后,在历经基层的磨练后,我们最终会变成我们心目中最成功的“自己”。

我们作为风华正茂的有志青年,在学习中,要时刻铭记“少年强则中国强”,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中,扎根基层,要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在处理日常事务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人民谋福利;在思想上,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提高我们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严于律己。

如此,当看到《沁园春·长沙》中那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之时,吾辈当有足够底气在心中回答道——我。

如此,吾辈当奋不顾身投身建设“中国梦”,誓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实乃百姓甚幸、国家甚幸、民族甚幸。



学员心得体会

相同的专业、相同的人生经历,这种体验式的学习、分享让同处政法队伍的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刘钊学长的成长经历,跨度之大,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那种刻苦学习奋斗的毅力,让人敬佩不已。自古以来功名成就的人,都离不开一个“勤”字。人的一生在于勤,勤能补拙,不劳无获,勤劳可得,不勤则饥,不勤则愚。人生之路上,以勤为劲,焉得幸福,还须苦行舟。勤劳一日,可得一夜之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之长眠。要在当今社会竞争中生存,任何的成功与收获,无不是脚踏实地,艰苦卓绝,勤奋辛劳的结果。

——2021MBA周末二班 肖飞


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学习机会,听完刘钊学长的课程,感觉正能量满满。

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管身处何处,都真诚待人,保持学习,努力拼搏,岁月会给你答案,时间会带来结果,群众会给你掌声。你如果十点钟想要结果,那么四点就要付出努力,和时间成为朋友,为了你的目标去奋斗,正如学长所说,向月亮出发吧,即便失败,你也身处在满天星河之中。

——2021MBA周末二班 徐希

感谢学长带来的精彩讲座,深刻感悟到保持学习的重要性,俗话说做好一次事情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去做好一件事。我们都是身处如今浮浮沉沉的社会,要明确自己的规划并保持前行,静心面对一切有用与无用的知识。努力,不负初心!

——2021MBA周末二班 石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