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张军:博文明理,自我修行,迎接未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量:369

博文明理,自我修行,迎接未来

张军,2002-2004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华夏银行宜昌分行等地工作。金融从业年限超过20年,大学毕业后,从一名银行基层工作人员,一步一个脚印,深耕银行事业,先后担任过银行会计、客户经理、部门负责人、分行授信审批专职审批人、宜昌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等职务;曾参加过武汉市第一届风险管理培训及研讨会,获得过中国银保监会颁发的金融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出席过多次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对接会及省委、省政府组织的“早春行”活动,具有十分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不及跬步、无以致千里

时光荏苒,一转眼在这个行业已经打拼20多年,回想当年初次踏入这个行业,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惶恐;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只有身在行业中,才能体会到其中各种艰辛滋味。初入职场,才发现自己所学的那点知识十分有限,很多事情都必须要沉下心来,戒除浮躁,怀抱一颗谦虚的心,多加请教,始终把“不及跬步、无以致千里”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在别人眼里不屑或不愿意去做的小事,我从不以事小而不为,不光不为,还要尽力做到最好。

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

 2002年,在工作之余,我选择了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的学习;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真切的感觉到知识的不足,迫切的需要自我的学习提升;另一方面,开阔视野,接受学院和老师的熏陶;在校期间,力争不错过任何一次教授的演讲。事实证明,选择在中南大攻读MBA是明智的选择;“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已经深深刻入灵魂;即使毕业后,还经常抽空回学院去聆听一下教授们精彩的演讲,仍感收获颇丰。在后来的工作中,知识无形中慢慢转化为能力,学院的熏陶慢慢转化为格局,能力强了、格局大了,事业发展之路自然就越来越宽广。

和未来接轨

马云最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的讲话引起了轩然大波,无论观点是否全部正确,但是有一点我认为是对的,那就是不光要想着和国际接轨,还要更多思考怎么和未来接轨;这既是金融行业需要思考的命题,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在面对自己未来的时候,需要思考的问题。记得在校期间以及各次校友会上,汪海粟教授曾经给我们做过多此精彩的演讲,言尤在耳;因此,大到一个企业,小到一个人,有价值的,一定是能够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一定是能够用行动去追逐未来的!愿所有中南大的MBA学员,都能够豪情万丈的去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