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从科学社会主义而来,向数字时代而去

作者:范叶欢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量:368



19日晚,由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的两场线上讲座顺利完成。

第一场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湖北省哲学学会理事高晓溪带来的《从圣西门到马克思——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高教授娓娓道来社会主义的五大发展阶段,讲述了科学社会主义创立的艰辛历程,从16世纪到19世纪再到当代社会,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批判地继承了优秀的思想文化遗产,对全世界无产阶级争取解放的斗争有着普遍的指导意义。

拂去时间的尘埃,其思想愈加熠熠生辉。

第二场《数字时代“打工人”的管理困境》,由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冯娇娇主讲。冯教授从技术对管理伦理的挑战以及企业对员工的管理困境及可行性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结合自己在职场中的困境,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两场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和老师讨论互动,丰富知识的同时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