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校友导航||“大学生择业就业的三种视角”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量:387


为充分发挥校友对青年学生的引领性作用,丰富学生职场知识,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培养我院学子的职业技能,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112914:30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教室举办校友导航之“大学生择业就业的三种视角”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MBA2012级校友——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武汉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钊先生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水晶晶老师和20级年级主任刘念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书记便讲明“道”是指自我认知,“术”是要对接未来。在自我认知方面,他讲到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爱好和性格,从而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创造和实现个人价值,他将个人价值的创造与实现分为小白阶段、独当一面、准高手和高手四个阶段。在小白阶段需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要想独当一面,需要做到会做事、好合作;而当成为准高手并成为高手时,则需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创造独有的个人价值。

在对接未来方面,刘书记指出,学生在校期间要重视其在学生会的经历,学生会和职场很相似,要少说、多做、多观察。除此之外,刘书记还强调要努力考取有含金量的证书,以证明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价值,更要珍惜每一位优秀的老师,优秀的老师会带来不同的眼界和机遇,这对提高自身的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有极大帮助。

最后,刘书记建议同学们提升做事的效率与准确率,节省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并利用好寒暑假进行实习,在这一过程中观察世界,亦是洞察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创造并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本次讲座中,刘钊先生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择业就业中的“道”与“术”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并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