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 | 走进中南财大MBA2000级校友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量:1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从1994年开始招收MBA,如今已经26年的发展历程,26年中沉淀了一大批优秀校友。今天就让我们走进2000MBA校友,20年前他们选择中南大MBA20年后他们发生了哪些变化,让我们通过几位校友的分享了解一下他们。


MBA是人生一次飞跃式的选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0级的学员宫卓林

武汉美高实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也正是因为选择了财大MBA,让我的人生从此走上创业之路。

 2000年世纪之交,我们奔向了充满生机的21世纪。那时我就强烈感受到未来之壮观之机会涌现。一个清晰的念头就是我需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认知和综合能力,并且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伍。那么,MBA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了。求学中各类型课程让我视野开阔;课堂上的思想碰撞让我看到事物的多面性,思维从此不再单一;同学之间的交流启迪我对人生的思考,让我沐浴着温暖而又有力量的友谊。学习珍贵,且读且成长,内心里萌发的创业思潮在毕业之后有了明淅的思路,很快地落地生根开花。

今天武汉美高已成为办公家具行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以办公家具为载体,创造出时尚、舒适、科技的空间体验。回首20年前,非常幸运自己当时的选择,带给了自己人生中一次质的飞跃。20年后的今天公司已经参与到家具行业的标准制订中。伴随互联网成长的20年,公司也在高科技未来感办公空间领域中不断奉献新的创意产品。

特别感恩中南大MBA提供的学习机会,更有创业路上彷徨无助时导师给予的咨询和同学给予的建议。风雨中你们的相知相伴成就了今天自信的我。2000年我是憧憬未来的前浪,2020年我依然是展望未来的后浪。浪浪不息,为致力于推动中国办公环境的进步与环保而努力。


MBA给我带来的变化

 2000MBA班学员谌东

自从进入学校,呼吸学校的空气,聆听老师的讲解,与同学交流互动,我在管理和理财方面的思想理念、工作方法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和升华,使我在以后的20年里,工作业绩和生活质量都得到显著的提升。

理财改变了生活

过去我的理财理念基本停留在存钱上。通过MBA的学习,特别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个具有金融特色的学校,我的科学理财意识得到了焕发。在投资理财方面眼光更加犀利、判断更加准确、方法更加科学、操作更加果断,成果比较丰硕。2000年后抓住了三次楼市大发展、两次股市行情暴涨的机会,夯实了财富积累,提高了生活质量。

管理能力获得提高

运用学习的MBA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际,管理意识和工作能力得到大力的提升。在工作中逐渐得到了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领导的关注。2013年初,被任命为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七年间,公司业务收入和利润指标实现了七连增,业务收入到去年达到任命之前的四倍多。另外,公司市场开发能力、业务运行水平和人力资源状况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获得上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普遍称赞。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让我获得了知识和能力,我也庆幸自己做出的正确选择。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了MBA以后,我的工作业绩和生活质量都得到显著的提升。祝愿我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专业越办越好,给更多的学员、更多的企事业带来更多更好的变化。


MBA――乘风破浪的加持

 2000MBA学员陈川

应景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节目,谈谈我读书的感受。回首20年,每个人从少年到中年都会经历风浪,怎么迎面直对风浪,需要心态加技能,而读书是你手持的一根执杖,能够陪伴你走过风雨,看见彩虹。

 2000年选择读中南大MBA的时候,我已经在国企上了几年的班了。温暖而舒适的环境中,我越来越感受到自己内心想走出去的心跳。MBA就是以这种默契的方式闯入了我的心菲。如果说读书前自己还是犹豫的,那么读书之后就是很果断地转身了。市场如大海,大海的壮阔炫丽让年少的自己心潮澎湃,但风浪的无义无情也是让自己呛了不少水。跌撞中,读书中获取的知识、智慧给了自己定力去坚持。今天我已经在湖北领军民企上市公司人福医药工作了超过15年,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很幸运地参与了公司飞速发展的过程,直至今天集团已成为工商并举且面向国际的标杆企业。而一同读书的同学们到今天还保持着如沐春风的友谊,更是人生的珍贵礼物。

在我们读书的那个时代,有首歌是这么唱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年少的时候感性多,也正是因为感性让青春充满了激情与狂热,从而踏上梦想之旅。但慢慢长大,生活的各种磨砺会让理性与日俱增,而理性才能够让梦想成真。读书正是理性中必要的组成。

愿每个年少的你们都能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而这后面支持你的,一定有读书的力量。终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正如今天的我感谢在中南大读MBA的那些岁月,它让自己此后的人生打开了广阔的空间,凭海临风。


我和我的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0MBA学员刘亦武

最初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一方面是我在本科时对母校深深的情怀,另一方面在银行工作的我非常看重母校在全国财经类院校超前的排名及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更考察过学校有汪海粟教授等一大批知名学者担纲MBA中心,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明智选择,在就读MBA的第二年,我就被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选中代表湖北省建设银行参加了为期一年的中国建设银行战略研究课题组,负责房地产业务板块的战略制定。MBA毕业后猎头就把我从建设银行挖到地产公司从事CFO工作,十多年的拼搏,现在已做到CEO的职位,负责整个华中区域的地产业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不仅仅是在学校学习期间为我们传授了精伦的知识及实战案例,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帮助都很大,尤其是在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尤其是我的导师汪海粟教授给予了很多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这种扶上马还送一程的教学实战模式,的确在全国众多MBA中是做的很优秀的,也对我们学生的帮助最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此对后学师弟们寄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是个很好的选择,入校后认真学习好各科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分析好每一个案例,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并融入实际工作中的最新信息分享,让大家在彼此分享中共同成长。毕业后多与母校沟通,寻求在事业上的技术支持及有效互动。曾经的我们以母校为荣,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争取做到将来的母校以我们为傲。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越办越好。

 2020106日,20年后同学们又一次相聚在武汉,见面依然和当年读书时的场景一样,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开心。回忆起20年前给大家上课的老师,汪海粟老师、刘康泽老师、张新国老师、赵曼老师等等。突然感觉时间好快,仿佛昨天还在上课,今天再相聚已经过了20年。忆往昔母校岁月,望将来美好人生,祝愿各位校友人生更加辉煌,生活更加精彩。

重新走访2000级校友,看着当年的学生们如今的进步与成长,感到十分欣慰,替同学们骄傲。交谈间透露着满满的情怀,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感受那淳朴的轻松时光。未来路依然很长,祝愿中南大MBA的学子们继续努力,任重而道远,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