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校友智库“云”讲堂观后感——2019级周末1班

作者:孙博然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439

 


湖北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经历了从控制疫情-防控疫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持续性过程,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成果来之不易,背后是无数医护工作者的奉献和努力。当前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后,对于进一步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和学习做好个人防护变得尤为重要,而此时学校适时组织学习了夏凯学长的课程及时传递给我迫切想要了解的疫情防控知识,使我获益匪浅,下阶段我将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充分运用此次学习到的知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护。

——李惜琳  MBA2019周末一班

钟南山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他是我们新时代最可敬的“爱豆”,是我们头顶上最闪亮的“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个仁人志士奔赴前线,他们是勇士,是逆行者,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全国人民平安健康,哪怕微光再小也要将万家灯火点亮。医护、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等,在他们身上我们清晰地触摸到了中国脊梁。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理解了,只要我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科学运用抗疫措施,及时调节思想情绪,就一定能够迎来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谢青诺  MBA2019周末一班

夏凯学长的抗疫经历让我肃然起敬,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的抗疫斗争取得圆满胜利,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像夏凯学长一样的普通人的无私奉献,他们的善举汇聚成了磅薄力量,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了与病毒斗争的“武器”,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作为财大校友,我们需要传承学长的奉献担当精神,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贡献力量。

                                   ——黄哲   MBA2019周末一班

通过昨天夏凯师兄的直播分享,了解和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以及如何在工作、生活中防范新冠肺炎,最后更是被钟老的抗疫精神所打动,他以良知,趋散着人们心头的雾霾,他的精神让疾患得救赎,让人心有力量。更让人动容的是除了钟老,在中国有无数个“南山”,他们在国难面前,在严冬中逆着万千车流,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伟大抗疫精神正是把这些我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广大人民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念展现在了伟大抗疫斗争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把生命至上称作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把命运与共称作是秉承“天下一家”的理念,讲的也是这个道理。

                                    ——金蓁蓁 MBA2019周末一班

十七年前他勇挑重任广州抗非典,十七年后他84岁高龄仍第一时间奔波在武汉疫情前线,他用自己的身躯毅然替国人挡住了大自然的暴风骤雨,他无怨无悔,义无反顾,这就是令国人泪目的南山精神。夏凯师兄的细节分享,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当下物欲横流的世风之下,南山精神所体现的奉献与仁爱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年轻一代细细品味,深入学习。战疫必胜,向英雄致敬!

                                  ——伏明霞 MBA2019周末一班

舍生忘死,无私无畏,这就是我们眼中的南山精神。钟南山院士当之无愧是我国人的骄傲,他代表正直,他代表科学,他是我们党和国家最信赖的权威,他的话,就是我们的定心丸。学习宣传南山精神,在当下很有必要。

                                  ——占哲奇  MBA2019周末一班

今天学习了夏凯师兄的抗疫精神分享,让我学习和感悟到很多,从疾病本身以及预防,中医角度和西医角度,对于新冠肺炎都有一个更加完整的梳理,让我更加了解这个突如其来的病毒。因为了解,所以不再恐惧,我们已经做好了在疫情常态化下的生活准备。当听到分享抗疫经历时,也让我非常的感动。瞬间回到了那个最艰难的时候,是无数同胞们的无私奉献,共同努力,击败病毒。使生活尽快的恢复到常态。最后希望国家的疫苗早日研发成功。

                     ——王珊珊 MBA2019周末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