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我和我的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量:1576



刘亦武,1988-1992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经济学,并于2000-2003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市分行、湖北省分行、总行工作,参与中国建设银行战略研究课题组,负责撰写房地产战略专题。现任华景川集团华中区域总经理。华景川集团发轫于杭州,深耕长三角,战略中西部,足迹半个中国,砥砺毅行,稳健发展,业已形成多领域、多元化的现代化发展格局。涉及房地产开发、商业管理、文化旅游、物业管理、实体企业、金融投资和互联网科技等多种产业形态,不断打造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口碑、可传承、可持续发展的受社会尊敬的企业,为城市、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营造更好的生活。



博文明理,不断奔跑,砥砺前行

本科毕业离开母校后,已在建设银行武汉分行工作八年的我,对补充知识能量的充电需求越来越迫切,于是利用工作之余报了MBA考前班,重新捡起了阔别八年的高等数学、英语、专业课等。经过三个多月的刻苦努力,终于考取了母校的MBA学院硕士研究生,怀着对母校的无限深爱,又一次选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又一次在不断努力奔跑后再次踏入母校校园。就读的三年里走在环境优美的校园,接受母校MBA各科教学的培训,贪婪的吸收着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养分,那份快乐现在还记忆犹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丽的校园,MBA中心老师们精深的学识及无微不至的关怀,都给我在以后的人生旅程中提供了无尽的动能,一直在奔跑中砥砺前行。


厚德济世,学有所成,共荣共生

最初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一方面是我在本科时对母校深深的情怀,另一方面在银行工作的我非常看重母校在全国财经类院校超前的排名及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更考察过学校有汪海粟教授等一大批知名学者担纲MBA中心,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明智选择,在就读MBA的第二年,我就被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选中代表湖北省建设银行参加了为期一年的中国建设银行战略研究课题组,负责房地产业务板块的战略制定。MBA毕业后猎头就把我从建设银行挖到地产公司从事CFO工作,十多年的拼搏,现在已做到CEO的职位,负责整个华中区域的地产业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不仅仅是在学校学习期间为我们传授了精伦的知识及实战案例,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帮助都很大,尤其是在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尤其是我的导师汪海粟教授给予了很多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这种扶上马还送一程的教学实战模式,的确在全国众多MBA中是做的很优秀的,也对我们学生的帮助最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此对后学师弟们寄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MBA是个很好的选择,入校后认真学习好各科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分析好每一个案例,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并融入实际工作中的最新信息分享,让大家在彼此分享中共同成长。毕业后多与母校沟通,寻求在事业上的技术支持及有效互动。曾经的我们以母校为荣,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争取做到将来的母校以我们为傲。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