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季——线上答辩启动】

作者:任静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量:58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首场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办

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按照“高度重视、服从大局、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通过远程视频形式有序开展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

据悉,本学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此次共有260名硕士研究生将进行毕业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本月29日前全部完成。

 2020510日上午8时,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首场线上答辩,当天共有79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经过约9小时的线上答辩,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顺利产出首批通过线上答辩的毕业生。与线上答辩的毕业生在云端相约的是由来自工商、金融、会计三个学院共20位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包括文豪、王年咏、陶雄华、熊胜绪、韩翼、冀志斌、王惠芳、李璐、徐晟、曹勇、胡娟、李克克、徐国虎、魏永长、李伟、王淑红、卢亮、樊帅、宋伟良、吴英娜。其中还包括5名校外专家:李丹、汪文君、秦娇、刘道云、陈金春。

在答辩专家的组成成员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吴英娜副教授克服15小时的跨时差困难,坚守在答辩工作岗位上,完成整场答辩工作。在正式答辩开始前,各组论文答辩秘书有序的安排工作,提前10分钟点名并测试网络、声音及画面效果问题,保证其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每组学员也十分认真谨慎的准备迎接特殊的一场论文答辩。

学员们线上答辩中

在首场线上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老师专业且耐心的提出指导性建议的同时学生们认真记录着。结束答辩后学员们纷纷感谢老师们的专业指导。

答辩委员会老师:这是目前为止最为特殊的一场答辩,虽然同学们分散在五湖四海,但是线上的答辩形式也给予了我们这样的“见面”形式,同学们也很认真,回想起论文的写作过程或许是辛苦的,但是结果是值得开心和纪念的。

答辩组学生:在这样一整天坐在电脑前,还看着电子论文的情况下,老师们还耐心地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真心感谢老师们的专业指点。

在整场答辩结束后,顺利通过的学员也在群里积极分享了自身的感受与心得,在答辩过程中开始的紧张是难免的,但是已经奋斗到这一步了放轻松才是关键,准备好论文的内容认真听取和记录老师的问题与建议才是关键。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生也正在经历着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论文答辩是一种创新的答辩模式,不仅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还能适应当前时期特点,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师生们打破时空限制,在云端进行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完成研究生期间的最后一课。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线上答辩必然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和独特的体验。花落成实,梦想启航,愿2020届毕业生都能顺利通过答辩,前途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