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量:416


202046-16日期间,我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围绕“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的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网上自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组织文件,我支部党员同志们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体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可见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的党中央做出了重要部署和应对措施,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度重视。

在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文件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同志对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亲切慰问,了解了更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也看到了更多人民解放军、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以及更多普通逆行者们的英雄事迹,武汉能够在48日得到解封,离不开这些奋斗在抗疫前线工作者们的辛苦,也离不开广大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的默默付出。习近平同志强调,经过党和人民的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图一为学生党员在家学习文件

最后,党员同志们坚持在家学习党章,并进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

图二为学生党员学习党章并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