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在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量:964


----记湖北省预备役师军官华巧鑫带队驰援抗击疫情阻击战

  “你是谁?为了谁?为了兄弟姐妹不流泪!”一场悄然而至的抗击新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战役打响,虽然没有炮火,没有硝烟,但是有血肉,有眼泪。武汉危急!湖北危急!中华危急!全城动员,全民动员,全国动员。解放军来了,全国的医护人员来了,全世界的救援物资来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除了那些英勇无畏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还有无数的平民英雄,他们也许默默无闻,他们也许不会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是他们舍生忘死,逆行在瘟疫肆虐的一线,用生命和忠诚谱写一曲英雄的战歌。

武汉私人航空应急救援队就是这样一支钢铁队伍,我校2010MBA校友华巧鑫先生现为武汉私人飞行俱乐部应急救援队负责人。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们用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忠诚和责任。


202021日,同济医院告急:急需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方便食品等救援物资。前线告急,刻不容缓!华巧鑫先生迅速在武汉飞机会内发起募捐行动,短短半小时筹集资金26520元。他们用筹集的资金购买医用防护口罩、方便面、牛奶、水果等物资,出动应急救援人员10人,调集5台车,星夜启程,从新洲出发,将物资紧急运往同济医院光谷分院。这批物资从发起、募捐、采买到送达医院,前后不到8小时,而且做到账清目明,公开透明,凸显应急救援队的效率和社会责任感。

初心不泯,大爱无言

曾经是空军战斗机驾驶仪的华巧鑫,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记得“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街道社区大家所接到的工作就是为隔离病人送饭,或许是因为带上口罩的原因,大家都不说话,眼神里充满了疲惫,连续工作近一个月,大家毫无怨言。搬运慰问的物资总重量近15吨,没有设备,他们只能一箱一箱搬。由于戴着口罩和眼罩,热汗一出,眼睛就雾了,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摘下来,又不敢摘口罩,呼吸也变得急速。脸颊上的汗顺着口罩流到下巴下面,内衣早已湿透。湿透、风干,湿透,再风干,反复交替着.一想到前线工作人员还在等物资呢,大家搬运货物一刻也没有停止!一天都没空吃饭,正饿着的时候,一个不知道姓名的大姐,给队员们递来可乐,大家都没有一句客套,转过身一饮而尽,一回头,又继续低头搬东西的时候,互相微笑示意点了点头。继续搬运,货物交接给前线工作人员时,每一个人都很激动,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每一张脸都写满疲惫和渴望,但额头都充满阳光和希望。大爱无言,初心卓卓!


此后,华巧鑫和他的朋友们,就开始奔波在武汉三镇,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去慰问物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协和医院、汽运社区、湖北大学、汉口福利院、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热情的身影。

疫情期间,截止213日已经慰问和帮助了13家单位,队员们连续战斗十几天,虽然急缺个人防护装备,但是斗志不减,希望唤醒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前线的医护、保障人员呐喊,助力,让他们知道,保卫武汉不是只有他们,还有我们,大家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