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师生代表应邀出席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量:502


2019 11 30 日,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广西桂林市桂山华星酒店隆重开幕,我院MBA 教育中心熊敏老师、2019MBA联合会副主席崔晋和曹燕茹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 共赢丝路未来”为主题,上午9时,主论坛正式开幕,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会长曾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教授,MBA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以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各位委员、中国MBA培养院校院领导、中心领导、各院校MBA联合会主席、校友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围绕“数字经济”,鼓励和期待论坛精英们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强调了此次论坛在桂林召开的重大意义,希望助力广西,深度链接东盟。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代表缅甸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号召,宣布在广西成立东盟创新创业中心。为跟上创新创业的热潮,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会长曾钫提倡加速互联网以及国际赛道一体化。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指出,中国MBA院校发展迅速,从最初的9所增至当前的245所,引领中国专业学位教育向高质量发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教授以“共享”为题分享了他的见解,希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论坛互相赋能,诚邀天下精英,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和“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号召,本次论坛还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MBA创新创业合作委员会”

下午14时,“东盟国家旅游和投资情况说明会(缅甸专场)”、“创新创业论坛”、“高质量MBA教育论坛”、“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主席圆桌会议”等平行分论坛同时展开,分论坛持续秉承MBA人热情、自信、团结,讲求人脉与沟通,讲求交流与互助的特质,讨论中国 MBA 群体为中国教育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以及未来的创新与发展,让中国MBA事业更进一步。

在本次论坛颁奖典礼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李嘉晖同学荣获2019年“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奖,曹燕茹同学荣获2019年“中国MBA新秀100”奖。与会期间,我校MBA参会代表充分展示和推广了我校MBA品牌,极大程度上促进了校际交流,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在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