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双馨,卓尔不凡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量:773

文体双馨,卓尔不凡

                          ——2018级集中班参访卓尔

12月的第一天,中南大MBA2018级集中班的同学在王艳明老师的带领下,到卓尔书店参观并现场观看了武汉卓尔俱乐部的中超比赛。

下午1点,一行人来到位于汉口澳门路的卓尔书店,感受文化的魅力。卓尔书店是以台湾诚品为模板,引进台湾诚品书店管理团队,汇集书店、美术馆、小剧场、咖啡厅、陶艺馆、画廊等艺术空间为一体,旨在打造武汉的人文艺术阅读空间。

其中,“小维乐园”是专为少年儿童营造的阅读陪伴成长的知识空间,丰富的绘本和玩具引得爸爸妈妈们纷纷驻足;“3号剧场”主要用来举行学术研讨、读者见面会等文化交流活动,就在参访的前一天,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在这里举行了交流会;“古旧书厅”拥有各类古旧珍藏书籍,向读者普及古书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美术馆,参访时正值著名书画艺术家查世煜教授的“翰墨寄情·恋古融今”书画作品展在这举办,包括“大漠风情”“源远流长”“翠岭清泉”在内的数十幅作品带领观众领略锦绣河山。这些画或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或溪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或清风徐来,吟诵明月之章;真可谓“江山万里,不过点墨间;墨缘千秋,自在挥毫中。

在这里,无论什么年龄、文化层次,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维度,让自己更加丰富。

如果你是一个球迷,现场看一场球赛会让你血脉贲张;

如果你不是一个球迷,现场感受球赛的氛围也会让你激动不已。

此次参访,同学们就近距离感受了足球的激情。

五环体育中心,气温1度,下午3点,哨响球开。

武汉卓尔的赛季收官战,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由于赛前两支球队都已提前保级,因此这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全华班,旨在锻炼年轻球员,为下赛季做准备。初冬时节,空气中还有着一丝寒意,但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和球迷的热情,尤其是身着红色助威衫的华夏幸福队的拥趸,尽管在人数上被“淹没”在橙黄色(卓尔主色)的海洋中,但声势完全不弱,在华夏幸福队先声夺人1:0领先时,几个激动的球迷完全不顾初冬的寒意,直接打起了赤膊。

主场球迷当然不甘示弱,在现场DJ的带动下,战鼓喧天,战旗飘扬,为现场球员每一次精彩的过人,每一个果断的出击而欢呼,很多不是球迷的同学也情不自禁地大声呼喊着“卓尔,加油!”终于,第27分钟,卓尔扳平了比分,1:1,现场的助威声达到了顶峰。

下半场河北华夏幸福队再入一球,全场比分定格在12。卓尔遗憾未能用胜利为本赛季画上圆满句号,但联赛第六的成绩对一支升班马来说已经是殊为不易,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下个赛季再创佳绩。

感谢“蓉儿”王蓉的精心组织,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体饕餮盛宴,也很庆幸在中南大,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行业精英,让大家实现入学时“涨一点见识,交一些朋友”的愿望。

文体双馨,卓尔不凡;

博文明理,财大一流。

图片:王  蓉

文案:杨义勇

审核:王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