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潜人才的职业发展》第二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量:338


MBA是为了什么?我将怎样开展行动?永恒探索:觉知自己?阶段性测量:我的收获?带着种种对职业发展与规划的疑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的同学们于20191123日下午1630,再次聚首文汇楼108室,参加《高潜人才的职业发展》第二期的学习。

课堂继续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2012级校友,工商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和EDP中心讲师,公共管理学院MPA特聘导师,武汉思践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美国埃德加.沙因《职业锚》版权课程认证讲师,还是澳大利亚Genos《情商领导力》版权课程认证讲师黄琼玲,黄老师为我们介绍本次课堂主要开展方式:以同学互动为主,老师引导为辅。为了便于同学之间的互动,教室布局采取座位围绕式,每位同学都能面对面,进一步促进同学间的相互熟悉与认识。

课堂第一阶段分为五个步骤:

第一步,每位同学将会领取一张扑克牌作为道具。

第二步,老师做出指令,各位同学按照扑克牌花色种类进行分组。分组结束后,每位同学组织语言进行自我介绍,要求自我介绍要让小组其他成员对你印象深刻。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显神通,希望将自己最为优异的一面展出来。

第三步,老师继续做出指令,各位同学按照扑克牌颜色进行分组,继续进行相互交流,加强学员与学员之间的熟悉。

第四步,老师再次做出指令,各位同学按照扑克牌数字相同进行分组。分组结束后,老师要求同学通过观察、询问或其他方式取得的信息,归纳出自身最为独一无二的特点并向其他小组成员介绍自己。

第五步,通过各环节最终选择小组内的一位同学作为伙伴,填写目标承诺书,两人分别为对方保管目标承诺书,相互督促去完成MBA生涯中设立的目标。

课堂第二阶段老师将配对的学员集中,与学员进行互动进行学习。

按照结果框架模式,同学们要善于自省,形成三步走的思维,第一步是根据现状:“how are you?”,明确自身定位,挖掘自我价值;第二步是采取行动与措施;第三步是确认最终目标:“what do you want?”

以四个重点为核心:学会反问自身三遍“我想要什么”、负转正、角色的可控范围、要符合SMART原则。以vnk的形式(即v-VisualA-AuditoryK-Kinaesthetics)通过观想vnk,学会善于利用演练和冥想等方式来实现愿景。

运用促发改变的五大要素:自我觉察、强烈的意愿、科学的方法、有效的行动、环境的支持,进一步促使自我提升与实现价值。

课程结尾,每位学员们向大家总结分享了本次课程的思考与收获,而《高潜人才的职业发展》第二期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