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量:358


1114上午九点,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有5名党员以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持。本次活动主题为: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

首先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随后,由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文件在学习完以上文件后,由熊双同志组织我们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感受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看完《榜样4视频后,接下来,由杨晓倩同志给大家上党课,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党课中,杨晓倩同志从4个方面来阐述,首先由一个问题——“什么是理想信念”来引导我们思考,然后再从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以及我们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共同完成我们的理想信念。

在听完杨晓倩同志的党课后,我们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动检视自我、审查自我,对照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由杨晓倩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查。杨晓倩同志提出,在遵纪守法,严守党纪党规等方面,自己是达到要求的,但是还需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学习,在关心时政方面还需更多关注国家实时动态,时刻保持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动力;杨威同志提到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己经常带头参加各项会议,在集体中主动承担责任义务,但是还需继续保持和加强这种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还共同反思和探讨了在党和人民利益面前,如何正确地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在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如何正确的帮助他人,见义勇为,不做无谓的牺牲;在维护国家的统一,面对香港暴乱问题上,如何坚定政治立场,维护国家稳定,用正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最后,由熊双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第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