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田志武:勤勉工作不辞辛苦,坚守信念高效办事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量:506


     

田志武,2008  ——2011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武汉市桥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书记,现任武汉市政集团工程管理公司经理;曾荣获2015-2016年湖北省市政施工行业“诚信企业、优秀企业经营者”称号。武汉市桥梁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是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大型国有施工企业。多年来,公司立足武汉市本地市场并辐射省内外,参与承建的市政道路、桥梁等工程多次获得“鲁班奖”、“楚天杯奖”、“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等奖项,是湖北省内市政施工龙头企业之一。


育人者与人:因好声誉而来也成为造就好声誉的一份子

在田志武的印象中母校是一所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的大学。不同时期的校友对学校的这些不同印象展现了学校在数十年的办学中的不断提升与进步,也正是因为学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的办学水平,培育并向社会输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才成就了中南大在国内专业领域的好名声。而中南大良好的声誉与校友资源也恰恰是田志武选择就读的原因。好的教学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学生走出去为学校赢得好声誉又再次吸引好学生前来就读,如此良性循环不论是对学校还是社会都是幸事。什么样的教学是好教学呢,田志武认为,好的教学应该是先进的教学设施与博学的校园名师相结合的,在田志武心中曾教授过他的乔新生、汪海粟等教授,他们有着专业的授课内容和独特的教学方法,他们就是学校的财富。

事业发展:诚信为本,依规办事,内方外圆,高效落实

谈到自己的职场工作,田志武为我们分享了他在职场中较为成功的一次经历。2011年,为了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年,田志武历经十个月驻扎东沙联通项目现场,指挥调度,终于如期建成楚河汉街。基于“东沙连通”工程而诞生的楚河,是武昌城里新诞生的一条玉带。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眼睛”,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此次项目能取得如此佳绩,让田志武十分高兴。

田志武所在的武汉市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秉承的是“诚信为本,依规办事,内方外圆,高效落实”的执行力文化。他认为,在企业所处的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企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诚信为本,依规办事”是根本,“内方外圆,高效落实”是依据和方法。确实,当今社会,诚信做人做事才是立身之本,讲究做事的方法和手段也是必不可少的。

田志武认为,当今高校是教书育人之所在,培养的毕业生是直接服务和改变社会的,必须是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母校的教学一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旨在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发展建设的复合型人才,“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校训正体现了高校的这一根本宗旨和使命。

寄语后辈: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会共事

田志武印象最深刻的成功经历就是,为迎接辛亥一百年,历经十个月驻扎东沙联通项目现场指挥调度,终于如期奉献出作为湖北武汉的靓丽名片的楚河汉街。他说,只有吃苦耐劳,有顽强的毅力,能够坚持,才能更全面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取得成功。

田志武也谈到:“高校培养的毕业生是直接服务和改变社会的,必须是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因此,在校大学生要以服务社会为本,针对社会需求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参加实用性强的活动,如财务精英挑战赛、面试挑战赛等。同时,也要注意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

  “现在的企业最需要的是专业能力和情商兼备的人才;公司招聘时学历肯定较为看重一些,毕竟学历总体上体现了毕业生个体所受的专业训练高低,本科生在就业市场地位是否有利取决于就业单位的人才层次需求和个体就业意向,不能一概而论;学校应该着重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和持续学习能力,同时更要注重毕业生沟通和协调能力的培养。”

 “职场这么多年,经历、目睹过很多成功和失败,个人坚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会共事’才是立于职场不败的根本。”

他告诫在校大学生,要多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专业书籍,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多与人沟通交流,锻炼情商。有想干事的野心,也要有能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魄力、不出事的把握、会共事的智慧。

要注重学历的提高,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正确认知自我能力和不足之处。同时也要关注就业单位的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自身能力,提高沟通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