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课程授课教师校内选聘公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量:793


我校于1994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是我国第二批开展MBA教育的17所院校之一,2002年又成为全国首批试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30所院校之一。二十多年来,已毕业MBA学生超4000余人,EMBA学生近3000余人。学校一直坚持“举全校之力办MBA教育”的宗旨,大力发展MBA教育。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我校MBA教育的声誉和价值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20118月,顺利通过国际MBA协会﹙简称AMBA﹚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7AMBA国际认证成员(财经院校第1家)。2014年和2019年以优秀结果通过AMBA复评。

为了进一步提升MBA教育师资队伍水平,保障MBA教育质量,特面向全校选聘授课教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欢迎有志于我校MBA教育事业的各位老师加盟!在这里,您将有机会与具有实践经验的工商界精英进行教学与研究互动,融入MBA教育师生资源共享平台。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有三年以上授课经验。

(二)已至少承担一年以上一门研究生课程的授课任务。

(三)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近5年内的科研成果达到以下标准之一:

1.发表的C类及以上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

2.合著、编著、译著撰写任务15万字以上(单本字数)的学术著作1部,并发表C类期刊论文1篇,或出版20万字以上的高水平独著学术专著 1 部;

3.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并发表C类期刊论文 1篇;

4.主持并完成单项经费10万元以上横向项目1项或主持并完成横向项目累计经费达20万元以上,并发表C类期刊论文1篇;

(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如曾经担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主持与自身研究领域相关的重要企业咨询项目等,科研成果条件可适当放宽。

(五)公共必修课的课程教师,科研成果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选聘主要流程

(一)校内教师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授课教师申请表”(见附件)。

(二)MBA教育培养指导委员会评议,并经MBA教育中心审核。

(三)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党政联席会审批。

(四)结果公告。

三、相关事宜说明

(一)申请的教师可以从附件课程列表中选择合适的课程填报申请,其中前10门课程为MBA教育中心近期重点建设课程。

(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将与被聘任教师签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课程教师聘用协议》,并颁发聘书。

(三)被聘任教师应当认同我校MBA教育办学理念,遵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相关管理制度,并按学校和MBA教育中心规定享受相关课酬,不再单独计算教学工作量。

(四)被聘任教师将纳入MBA教育中心课程组管理,按要求参加课程组建设,并根据课程教学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五)近5年内已经承担过我校MBA授课任务的教师,不用参加本次选聘。

(六)请有意者将填好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授课教师申请表”,于20191115日前通过OA发至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熊双老师的信箱。联系人:熊老师,联系电话:027-88383080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O一九年十月二十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和EMBA授课教师申请表.doc


附件:MBA教育中心选聘授课教师课程列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1

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2

32

2

数据、模型与决策

2

32

3

管理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1

16

4

运营管理

2

32

5

创业管理

2

32

6

创新管理

2

32

7

管理沟通

2

32

8

商务英语

2

32

9

企业法

2

32

10

经济法

2

32

1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2

32

12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1

16

13

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

2

32

14

管理经济学

2

32

15

会计学

2

32

16

战略管理

2

32

17

组织行为与领导力

2

32

18

财务管理

2

32

19

营销管理

2

32

20

人力资源管理

2

32

21

国际商务

2

32

22

国际金融

2

32

23

国际贸易

2

32

24

金融市场

2

32

25

证券投资

2

32

26

并购重组与资产评估

2

32

27

税务筹划

2

32

28

知识产权与商业模式创新

2

32

29

电子商务

2

32

30

供应链管理

2

32

31

管理思想史

1

16

32

新技术、新经济、新管理前沿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