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EMBA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量:892



   关于2020年上半年EMBA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已开题答辩通过的EMBA学生:

2020年上半年论文预答辩工作将在201912月中旬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参加此次论文预答辩的学生请务必于20191213日晚之前将带有新版论文封面及英文扉页的完整版论文word电子版+导师同意论文定稿并同意参加论文预答辩的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以上两个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83279579@qq.com(邮件名:本人姓名+学号)。 论文文件名:本人姓名+学号, 论文提交至学院,不需要提交知网检测报告,论文预答辩通过后再做知网重复率检测。

论文格式排版由学生自己负责(若格式排版自己不会的,可以就近找打印社处理)。论文预答辩、盲评、正式答辩时,专家会审核格式,格式不规范会影响对论文质量的评判。

请学生在提交论文前,对照论文写作指南及新版论文撰写规范,逐项检查论文格式是否符合撰写规范要求。根据“湖北省硕士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要求,论文导论里必须增加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即文献综述),正文第一章应该是论文的理论基础。


二、提交论文至MBA中心的前提条件:

1、导师同意论文定稿;学生必须跟导师确定,提交的定稿论文是否经得起校外盲评审查(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见表1)。论文发至MBA中心时,学生将导师同意论文定稿并参加预答辩的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发至指定邮箱(未见到导师同意定稿的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MBA中心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2、提交论文前,学费必须缴清。

3、在校学习达到规定的年限(正式录取两年);

4、课程修完,达到规定的学分;请学生自行到学院网站查询或咨询相关老师。

以上四条必须全部满足后,论文才可以提交学院。


硕士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

(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表1

评价指标

评价要素

选题与综述

选题的意义与价值;

源于实际需求或现实问题;

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

对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状态的了解与评述比较综合;

全面反映该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最新成果;

创新性与论文价值

论文提出的新见解、新方法所具有的价值;

论文成果对本行业产生的影响或作用;

科研能力与基础知识

论文体现应用性的程度;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是否采用先进技术、设备、信息等进行论文研究工作

论文规范性

注释(脚注)及参考文献的规范性,学风的严谨性;

论文语言表达的准确性,逻辑的严密性,书写格式及图表的规范性


三、答辩流程:

论文提交MBA中心后,学生将参加MBA中心组织的论文预答辩(201912月下旬)。预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安排,等MBA中心再通知。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遵守论文提交截止期限(20191213日晚),逾期学院不再接收论文。

预答辩环节,MBA中心将组织相关专业老师严格审核论文质量及格式规范。预答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若预答辩通过,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论文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将修改后论文+知网检测报告(总文字复制比低于13%),发至指定邮箱。 知网检测的范围:从论文封面到附录致谢的所有论文部分。

MBA教育中心将论文统一提交至学校,学校学位办对论文进行第一次知网重复率核查。 若学校知网检测重复率超

,将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论文检测核查通过后,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盲评。校外盲评不合格的,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校外盲评通过的,参加论文答辩。

若论文答辩通过,论文修改定稿后,学校对论文进行第二次知网重复率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检测不合格者取消此次申请学位资格,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请学生切忌在论文提交截止日前几天联系论文导师,建议至少提前1个月联系老师,提交初稿给导师审阅。导师一方面有科研教学任务,另一方面导师带的学生较多,很难第一时间反馈修改意见的,需要学生尽早主动跟老师沟通,使自己有充足的修改时间,以免影响论文提交进度,耽误自己毕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

2019年1015

论文写作模板请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