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卓越MBA(2019)”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量:3909


    卓越MBA项目是根据我校MBA学生的不同特点,结合商业实践需求,拟在现有MBA培养模式基础上,选拔具有一定高层管理经验的MBA学生,进行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将经济、管理和法律三大学科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为实际部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端管理人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MBA培养过程的若干基本要求》,并参考《关于EMBA培养过程的若干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卓越MBA培养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养目标

   卓越MBA项目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较强的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化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卓越MBA项目强调面向国际竞争,突出整合性和决策导向,关注企业需求和市场动态,以打造一批高级专门管理人才队伍为基本目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卓越MBA项目”旨在“培养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业界领袖”。 学生毕业后应具备以下素质: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符合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的社会责任意识、道德品质与文化修养;

2.掌握系统的现代经济与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

3.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决策能力和领导能力;

4.熟悉中国本土经营环境,兼具国际经营战略思维,能够有效整合组织内外部资源,胜任商业变革与领导角色;

5.能够跟踪工商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新进展,并从实践经验中进行总结和提炼,具备持续学习与成长能力。


二、招生对象

   卓越MBA项目采取“二次选拔、分段培养”的机制。我校卓越MBA的招生对象为:已被我校2019级非全日制MBA项目录取的MBA学生,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一定规模企业或成长性好的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三、招生计划

    根据我校MBA的办学基础、现有的教育资源和生源情况,我校卓越MBA项目每期招生规模定为30人。


四、招生及录取办法

    符合我校卓越MBA项目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好入学申请表,并附一封自荐信提交MBA教育中心,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参加卓越MBA项目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员的学习能力、职业成就、领导技巧和个人潜能。经面试合格后,择优录取为卓越MBA项目学生。

五、申请程序    

    提交申请表(见附件下载)和自荐信(7月2日前)——资格审查——面试——等待录取结果。

六、授课方式     

    采取不脱产授课的方式:每月择时集中授课一次,每次授课时间为4天(一般安排在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各班的教学计划安排为准)。每次集中授课时间安排完成一门课程的学习,多数课程的授课时间为32学时(四天),少数课程为16学时(两天)。

七、报名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

    电 话:027-88050500 027-88047866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MBA招生办公室    

    邮 编:430060

    网 址:http://mba.zuel.edu.cn/

    邮箱:申请和自荐信发邮件至105391728@qq.com


附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卓越MBA(2019)”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