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程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量:361

411日下午16点,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晓倩同志主持,同时还有3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加。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杨晓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两份文件精神,随后由宣传委员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201571日颁布并施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学习《坚持国家安全观》文件过程中,大家也带着以下几个问题进行思考:(1)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2)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3)如何提高国家安全能力?大家在学习文件后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学生党员王琢玉就最近的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发表自己的想法,向这次火灾中牺牲的30名消防英雄致敬,正是因为有这些有责任感勇于牺牲的国家英雄才会让老百姓的生活有安全感。副书记杨晓倩同志和其他学生党员也提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防止一些颠覆国家政权和具有误导性的政治言论通过网络传播到群众中,尤其是对在校学生思想意识的不良影响,因此要加强网络信息和网络安全的管理。

 随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如何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广大青年的理想梦,因此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在生活中遵守规章,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和正能量去影响着周围的亲人和朋友。

活动最后,由副书记杨晓倩同志带头缴纳4月份党费,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第三章,杨晓倩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