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刘旋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量:469

126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持,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会议开始,为了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党务教师董红英同志特地为大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对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视频。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今天,我们学习刘少奇同志,就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熊双同志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熊双同志表示,基层党支部就如同一朵小浪花,无数个小浪花便汇成了汪洋大海,基层党支部虽然很小,人数不多,但我们每一个党员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和能力,基层党支部便会越来越好,那么我们的党也会建设得更好。听了熊双同志的一番鼓舞,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学生党员代表何程认为,基层党支部的作用非常大,自己原来在沿海地区的高校工作,因为沿海地区开放程度高,受外来因素影响较大,思想上更加容易偏离。而学校的党支部定期传递中央精神、定期组织学习,对教师和学生的引导具有正面意义。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讨论黄皓和孙飞宇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以及撤销刘恩雄和吴梦婷两名预备党员资格的问题。所有党员同志举手表决了意见,同意黄皓和孙飞宇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且同意撤销刘恩雄和吴梦婷两名同志预备党员的资格。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熊双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