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院党总支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董红英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88

1013日上午,MBA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传达《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的通知》,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根据学院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和“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十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三;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现场交纳党费。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凯主持。

首先,张金林传达了近期学校组织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专题内容及精神,重点是张中华书记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本思想,归结为四个方面:(1)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基本思想的一个灵魂;(2)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一个旗帜、主题和主线;(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奋斗目标;(4)四个全面布局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总体方略。另外,张金林书记还传达了王文贵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和校纪委蔡书记对《党委组织监察工作细则》的解读以及宣传部殷修林部长谈高校意识形态的问题。

接着,学院党总支组织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结合警示片提到的拉票贿选问题,张金林书记传达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的通知》的要点,并简要介绍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参考内容——中央提出的“九严禁”“九一律”换届纪律、省委提出的“九必须”的组织原则以及关于领导干部在换届中履责担当作为的要求。然后,赵凯副书记简要摘读了湖南通报的13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结合警示片《镜鉴》,指出换届中存在的两大问题:一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二是存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行为;并对全院党员同志提出期望: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赵凯副书记还解读了修订《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原因、新版主要修订内容等,指出修订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严肃发展党员的工作纪律,还指出新版发展细则还新增了问责条款;最后,赵凯副书记介绍了重温《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原因、党内政治生活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文豪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对陈星亮同志的一个通报,接着,文豪副院长还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的内容、内在逻辑关系、总方略贯穿到学习工作当中的方法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会后进一步去学习各种关于治国理政总方略的内容,能够真正运用四个全面从战略上来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

随后,张金林书记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十六“密切联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的内容,并要求大家会后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本;张金林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建议大家去教育部网站去研读讲话原文,以全面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