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MBA党团活动——参观大屠杀纪念馆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10-07浏览次数:65

1017日,在党支部书记李欣的倡议下,我校“3SMBA学员积极响应,自发组织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

进入展览区内,逼真的模拟场景、真实的文物用品、宝贵的记实资料都深深地震撼着那颗爱国之心。大家认真地细看每一个纪念景观和物品。“古城的灾难”组合雕塑、刻有遇难者名单的墙壁、万人坑遗址等处,和遇难者一同经历了这场充满罪恶的浩劫。纪念馆内,到处可见赫然的“300000。在“12秒”区,滴答的水声代表着每一秒的时间,每过12秒,就有一滴水滴下,同时两侧的墙上亮起一位遇难者的照片,但是光亮随即暗去,代表着一个生命的终结。站在这里,心跳随着滴答的水声在数秒,每一下都是对心灵最沉重的敲击。

走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同学们都表情凝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在“3S”教育理念的体验下,奋发图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复兴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