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山东EMBA校友迎春团拜会暨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16浏览量:342

飞猛进辞旧岁,龙腾虎跃迎新春。212,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山东省科协培训中心和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共同主办,EMBA2009级山东班承办的“2012年山东EMBA校友迎春团拜会暨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河宾馆隆重举行。近200名山东各届EMBA校友相聚德州,畅叙友情,共话未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山东省工商局巡视员、省个私协会长张铁军先生,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惠萍女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山东省科协培训中心副主任祖因奎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胡立君教授主持。
副校长陈小君教授首先致辞,她对所有到会的领导、嘉宾、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陈小君教授说,“举办迎春团拜会是我校EMBA项目贯彻终身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本次团拜会是连续第5年举办。我希望借助本次报告会,通过贺铿教授的主题演讲和各位学员的交流讨论,大家能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走势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希望各位用理性眼光看待当今中国,找准机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山东省工商局巡视员、省个私协会长张铁军先生,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惠萍女生,山东省科协培训中心副主任祖因奎先生等分别致辞。
贺铿教授在接下来的近两个小时里,围绕下述三个问题展开了演讲:(1)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及欧债问题;(2)2011年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3)2012年我国经济走势分析及宏观政策。贺教授认为,世界经济在2008年出现金融危机后处在缓慢复苏过程的趋势没有改变;欧债问题的实质是欧美争夺货币的主导权和债券的融资权,它不大可能构成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因素。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情况,贺教授认为尽管2011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面临着诸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大、房地产调控困难、就业压力大等问题,2012年我国应该以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提高中低收入水平为突破口促进经济增长,通过企业减税等方式解决就业压力问题。贺铿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宽广的视野,诠释了经济学理念,让听众加深了对我国乃至世界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听了贺铿教授的讲座有助于对2012年宏观经济走势作出总体判断,有助于企业制定和完善经营对策。演讲完毕后,汪海粟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中午12点,校友联欢会在热烈激情的文艺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由专业文艺团体及EMBA学员共同呈现的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学校领导与各届EMBA校友亲切交流,送上浓浓的祝愿与问候。下午二时许,2012年山东EMBA学员迎新春团拜会暨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