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南大 相约枣庄城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年山东EMBA学员迎春团拜会暨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在“江北水乡运河古城”——枣庄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山东省枣庄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民先生、市政府副秘书王昌锋先生、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副院长胡立君教授、山东班历届班主任,学员代表及其他校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大会由副院长胡立君教授主持。

张宝民副市长在讲话中首先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枣庄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条件便捷,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新兴城市。2009年,枣庄被国务院批准为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其发展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经济学、管理学等诸多学科领域优势显著,多年来为枣庄的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专业管理人才。当前,枣庄正处于城市转型的关键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老师的宝贵意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在发言中说道:“目前,山东已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需要创造经济发展的新优势——社会的发展,给我们抛出了新的命题。如何融汇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精神的和谐之道?如何坚持实施‘科教兴鲁’战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如何继续坚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重组和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的步伐?……,这些问题不仅是我们作为教育者的责任,也是在座每一位专家、学者以及每一位学子的责任。EMBA学子们勇于追求卓越、富于创新,不断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半个多世纪以来积淀的人文精神和深厚底蕴赋予新的内涵和时代气息,而这一切也将是每位毕业生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精神更将成为你们今后立业行事的人生导航,并将受益终生。”

 会上,汪海粟院长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山东校友会枣庄分会的决定》。同时为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矿长程昭湘颁发会长聘书。程昭湘会长在发言中说道:“流水不应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师生同学这个既简单又平常的称谓已经像一座长长的桥梁把我们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让我们终身难忘。已经像一条长长的纽带,把我们牢牢的捆在一起,让我们终身难以割弃。我相信,随着时光的流逝,师生情,同学谊会愈久弥坚,愈久弥贵,愈久弥藏。让我们心连心,肩并肩,共同追忆温馨的昨天,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着校友会成立大会临近尾声,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在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的主持下,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教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反思、展望与对策》的专题讲座,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应对策略。博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徐敦楷教授代表学校向枣庄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民先生赠送了黄鹤楼雕塑纪念品。徐敦楷书记领受了程昭湘会长向学校赠送的根雕艺术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