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MBA浙江班学员孙翀当选第四届杭州市优秀创业企业家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18

由杭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杭州市第四届优秀创业企业家评选活动日前揭晓,12位杭州知名企业家当选为第四届杭州市优秀创业企业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06级2班学员孙翀榜上有名。据悉,候选人所在的企业,2006年如发生安全伤亡事故、环保行政处罚、拖欠员工工资等事件,均采取一票否决制。

  带领公司规模翻了一番

  孙翀,现为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裁。2000年从新西兰任奥克兰商学院学成回国后,即加盟浙江富春江集团董事会任投资副总裁,同年年底,因其出色的管理理念被集团高层认同,任命为该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是一家国家大型信息制造企业,创始于1985年。经过二十年蓬蓬勃勃的发展,富春江集团旗下拥有了2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及3家参股公司。集团综合实力跻身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45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105位、中国最具品牌竞争潜力民营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优秀企业、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电线电缆和电子元件百强前5位,浙江省百强企业第68位,浙江省百强民企48位。集团为杭州市政府重点培育的35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05和2006年连续两年荣获杭州市有突出贡献十强企业。

  孙翀董事长任职期间,带领富春江集团,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退城进园”工作,新上环保热电等三个省级重点项目,同时注意调整产业结构,做强做大集团公司,公司规模从2003年的20亿到今年的46亿左右翻了一番。

  注重企业自主创新

  作为企业负责人和科技项目负责人,孙翀十分注重集团公司的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集团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做好技术改造项目、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自主创新工作,三年多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获得专利3项,新上技术改造项目2项,引进博士后1名硕士3名,培养硕士3名。同时孙翀还亲自参加了浙江省“十五”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基于XML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及其在光通信领域的应用研究”项目和“富春江集团行政中心FTTH接入”项目的研究。前者已经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正在申报软件新产品。项目软件获得了富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好学提升管理效率和竞争力  

   孙翀董事长勤奋好学,分别到过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学习所在国在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建筑设计、房地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2006年又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EMBA,并将学到的知识在管理实践中充分的加以运用,先后开创进行了一系列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极大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后续做强做大奠定了至关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