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团访问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量:616

201073187,应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邀请,我院教师代表团对该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和交流。代表团以MBA学院副院长胡立君教授为团长,成员包括5位长期在我院MBA课堂任教的资深教师。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商学院,也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早创建的商学院之一,学院人才辈出,曾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商业、金融业领袖。MBA课程更稳居全球MBA排名榜前列,在英国金融时报”2006MBA排名榜中居全英前3、全欧前7、全世界前22

  访问期间,我院教师与曼大商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在某MBA国际班完成了为期5天的学习,亲身体验了该院所创设的“曼彻斯特项目教学法(Manchester Method)”,该教学法组织学生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研究大量商业咨询实例,通过做项目的形式,使学生了解到实践中的具体情况以及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世界管理学上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

  胡立君教授代表我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就两院未来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双方同意在师资培养、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学生互访等领域开展持久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