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案例教学示范课成功举办

作者:胡修文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量:304

1117日上午,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案例研究中心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勇军副教授为我校MBA学院的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案例教学示范课。MBA学院十几位授课教师、2014"3S"MBASoliderStudent and Staff)班全体学员与金教授一起,完成了一场案例体验之旅。

课堂上,金教授引导学生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跨国合并”为情景的模拟交易谈判,现场师生一起头脑风暴,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到模拟谈判的各个环节,体验商战谈判的斗智斗勇,以及商业伦理和信任对商业决策的影响。

对于案例教学,MBA学院师生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3S"班学生就案例本身所包含的操作模式和思维方式对话金教授,更深地剖析案例以求汲取知识与商业思维。而参与课堂的老师们则对案例教学的授课方式、注意点及案例的编写等教学方面的内容更感兴趣,带着疑问与思考与金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示范课持续三个小时,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金教授带来创新性案例教学,学生受益,老师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