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AACSB与商管学院的渊源——李天行教授主讲AACSB认证研讨会

作者:皮君 胡修文发布时间:2014-10-11浏览量:358

1010日,由MBA学院主办的AACSB认证研讨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北楼5楼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AACSB认证委员会专家评委李天行教授远道而来,担纲主讲嘉宾。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部、MBA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院长或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MBA任课教师和EMBA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AACSB International 即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提供权威的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工商管理及会计学科的认证。目前我校MBA学院已成为AACSBInternational会员,正在下一步认证资格申请程序的筹备之中。

AACSB认证研讨会是李天仁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的首日活动,李教授在会议上对AACSB这一国际商学院认证作了简介并阐述了该认证对商管学院的影响,同时较为详细地介绍了2013AACSB最新认证标准。辅仁大学管理学院为世界级顶尖商管学院,早在2005422日取得AACSB认证。会议上,李教授也分享了AACSB认证的经验,认为该认证是跟学院自己设定的宗旨、目标赛跑,强调了师资力量、学生来源多元化、双语教学、创新性、财务支持等的重要性。

11日,李教授将继续与我校师生交流,进行学术讲座、AACSB认证指导与两院合作研讨。

 

 

附:李天行教授简介

李天行教授, 美国奥斯汀德州大学作业研究与工业工程博士,现任台湾辅仁大学商学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澳洲南澳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其专长与研究方向是顾客关系管理、数据挖掘、营销研究、应用统计、人工智能、工业工程与管理等。

李天行教授现任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委员,认证访视委员会专家评委、认证研讨会大中华区特约评鉴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