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6级EMBA新生开学典礼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06-01-06浏览次数:325

  我校2006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新生开学典礼于2006年元月5日上午在学校文汇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2006年元月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界精英100余名EMBA新同学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MBA学院领导济济一堂,出席2006春季EMBA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MBA学院胡立君副院长主持,张中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 E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特色,并向学员指出学习方法并且提出了学习要求及目的。张校长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将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带到课堂,进行探究式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个人价值得以发展。最后,殷切希望全体EMBA学员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祝愿学员在学习期间学习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再创辉煌!
  汪海粟院长出席典礼大会并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EMBA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能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学员!然后就2002年来EMBA项目引入国内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说,随着我国改革的进程不断深入,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时代赋予我们企业家历史使命将是如何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通过EMBA学习,学员将会形成“三大”价值能力,即“发现、评判、实现”价值能力。四年来,我校EMBA教育依托学校已有的“经济、管理、法律” 优势学科,并将它们有机融合形成了我校EMBA教育项目的“特色、特长、特区”。在这里,EMBA是最优秀的企业领导人的俱乐部,EMBA学员的背景分布非常广,有不同地区及领域, EMBA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不同知识背景和经历的人聚集在一块,大家在这里相识,互相学习、沟通,达成共识, 共同促进企业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最后预祝EMBA学员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事业更上一层楼!汪院长的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
  2002级EMBA毕业学员代表梅权先生(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邀参加开学典礼,梅先生以学长的身份畅谈自己学习的收获与体会,他说,通过EMBA学习就是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学习所得用于企业管理有重要的作用。梅先生表示将热忱欢迎学友们有机会到公司参观考察。 2006级EMBA新学员桑坚信先生、王天仁先生先后代表浙江、山东学员作了发言,他们说,很荣幸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6级EMBA学员!并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学习机会,为各地学员构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发扬拼搏精神努力学习,挑战自己完善自我,为学校争光添彩,今天我以母校为豪,明天母校以我为荣。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给学员讲授了开学后第一堂课《经济伦理学》,刘教授浓厚的学养和生动风趣的讲课风格使EMBA新学员体味到了名家学者的风采。


          二○○六年一月六日

张中华副校长致辞

汪海粟院长讲话

胡立君副院长主持典礼大会

毕业生代表梅权(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讲话

新生代表桑坚信(浙江勤业教育管理集团董事长)发言

新生代表王天仁(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发言

刘可风教授给EMBA学员授课

合影留念